看日劇聽古典樂 增添氣質好輕鬆

中國時報 影藝新聞 B2 版
三隻小豬賀新春 大年初八
2007.02.25 星期日
◎ 林采韻/台北報導


 日劇最近出現不少氣質男,「交響情人夢」和「熟男不結婚」的男主角都是古典音樂愛好者,透過電視劇的大力廣播,也讓劇中音樂知名度大增。

 「交響情人夢」改編自少女漫畫家二之宮知子的作品,由男星玉木宏飾演的男主角千秋真一出身音樂家庭,從小學習鋼琴和小提琴,在大學就讀鋼琴系時,卻一心想成為指揮家,他外貌出眾但是心高氣傲,陪伴在他身邊的學妹由女星上野樹里飾演,則是天才型的人物,聽過現場演奏或唱片之後就能即時背奏出來。劇中出現的音樂包括拉威爾「死公主的孔雀舞曲」和「鵝媽媽組曲」等。

 「熟男不結婚」中由男星阿部寬主演的桑野,是一位獨居的建築師,他晚間最大的享受,就是在客廳一邊聽著交響樂,一邊揮動著雙手,夢想自己是指揮,音量超大樂聲,讓隔壁的鄰居忍無可忍。戲中出現過艾爾加「威風凜凜進行曲」和蕭士塔高維契第5號交響曲「革命」等。

 之前紅透半邊天的「白色巨塔」,曾經捧紅「奇異恩典」以及華格納歌劇「唐懷瑟」序曲;透過「交響情人夢」和「熟男不結婚」,或許能讓平常不熟悉古典音樂的人,對古典音樂產生好奇,過年期間若有空閒,不妨租日劇看,增加成為氣質男女的機會。



圖說文字:

阿部寬(中)在「熟男不結婚」中飾演一位獨居的建築師,最大的享受就是邊聽著交響樂,邊夢想自己是指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pono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