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杉菜捲土重來 邋遢鋼琴女23日引爆笑彈

流星花園捲土重來 交響情人夢23日首播

中央社 國內影劇
2007.07.04 星期三
◎ 黃慧敏/台北電


 考季結束,學生收視群回籠。緯來日本台除了有今晚八時起登場的「流星花園1+2」打頭陣;千呼萬喚的「交響情人夢」終於突破萬難,確定二十三日起播出,台灣也因此成為日本以外第一個播出本劇的國家。   

 這兩部同樣以暢銷漫畫改編而成的日劇,在日本播出時都引起廣大迴響,尤其是與原著相似度高達九成的女主角井上真央與上野樹里,簡直如同漫畫中走出來一般,兩人因此分別奪得當季的最佳女主角獎,也一舉成為扛起收視率的一線女星。

 井上真央演活雜草杉菜後,人氣暴漲,最近更主演富士月九大戲。演技沒話說的井上,語言天份似乎有點弱,除了在「流」劇中秀破爛英文,這次為了答謝台灣觀眾,還特地找曾在台發展的阿部力當老師,惡補一小段中文。不過,簡單一句「我是杉菜,請收看緯來日本台」就讓她頻頻吃螺絲,演練好幾遍才OK,雖然不大標準但誠意十足。

 這次緯來日本台一口氣播出「流星花園」一、二部,台灣觀眾得以一氣呵成看個夠。七日晚間七時更再度播出「流星2」花絮五分鐘系列完整版,錯過精彩花絮的觀眾也可趁此機會一次補足。

 而另一部超人氣日劇「交響情人夢」更是網友殷切期盼的夢幻經典,描述邋遢天才鋼琴女與全能校園萬人迷的搞笑愛情故事。不但KUSO劇情吸引原先卡漫、日劇族群,劇中優美交響樂更為人津津樂道,在日本吹起一片古典音樂風,就連當時的發表會都選在音樂廳,由古典樂拉開序幕。

 這股「交響情人夢」現象也在台發酵,許多為劇中古典音樂著迷的網友,希望「交響情人夢」的演奏也能在台灣真實上演,於是串連連署,並找上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網友的熱情在三天內達到超過五千名連署門檻。因此「交響情人夢」的經典演奏將於八月二十六日重現台北。

 

 



tsponodame 網誌 註:緯來日本台《交響情人夢》實際上為暑假九點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pono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