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愛樂樂音飄揚丹麥

中央社 國外文教
2007.07.05
◎ 林育立/柏林專電


 目前正在北歐巡迴演出的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昨天在丹麥索羅國際音樂節演出,音樂會完畢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反應非常熱烈。

 台灣駐丹麥代表處表示,由首席蘇顯達領軍的台北愛樂,是今年第三十八屆索羅國際音樂節唯一獲邀的亞洲團隊。主辦單位對台灣樂團遠道而來相當重視,還在市中心廣場升起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駐丹麥代表張平男也應邀參加。

 台北愛樂這次演出的曲目包括霍爾斯特的聖保羅組曲、巴爾托克的羅馬尼亞舞曲、蘇克的小夜曲和孟德爾頌的小提琴協奏曲等歐洲古典名曲,以及作曲家蕭泰然改編的黃昏的故鄉等台灣民謠。

 五百多位觀眾將演出所在的古老教堂擠的水洩不通,音樂會結束後,全場觀眾還起立鼓掌,反應相當熱烈。

 今年是挪威作曲家葛利格逝世一百週年,台北愛樂七月起在北歐各國進行「二零零七年台北愛樂夏日北歐悠光巡演記」的巡迴演出。一日才在挪威的奧斯特斯市音樂廳及卑爾根葛利格博物館登台,參加索羅國際音樂節後緊接著八日還將在文德斯爾市演出,然後轉往瑞典參加皇家音樂節。



tsponodame 網誌 註:請大家注意,樂團首席蘇顯達老師,將會在8月26日的音樂會中,帶領樂團精湛演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pono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