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十八日星期六下午二時,

《交響情人夢》室內樂版搶先聽活動暨動漫音樂演奏會,

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三樓舞台區順利展開囉!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交響情人夢系列音樂會在第十屆開拓動漫祭正式揭開序幕!

現在就來回顧一下當天的現場實況吧~



【攤位區】

  活動流程從上午九時開放讓各社團入場擺設攤位,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的工作人員起了個大早,清晨就開始準備各項行前工作喔。

  舞台區後方一牆之隔有一間寬敞的會議廳,「台北愛樂」的攤位就在這裡,共處一室的攤位尚有「未來數位」、「威秀影城」、「動漫之旅」、「博英社」、大會寄物處等,相較於三樓主場的人聲鼎沸,堪稱鬧中取靜的所在。

攤位布置完成!參閱圖片:攤位旁立著大型看板,桌面上陳列著演奏專輯和包裝好的海報,譜架上貼著音樂會海報,陸陸續續有路人駐足詢問。整體外觀簡單而乾淨,與其他攤位很不一樣,音樂會海報還免費供民眾索取喔!




舞台區的平台式鋼琴!參閱圖片:師傅悉心調整中。這是演出前的必備工作喔~


  小提琴家李瑄博士、鋼琴家陳佩君老師、主持人林姿吟小姐(2006年軒尼詩代言人)和樂團工作人員在攤位看似輕鬆休息卻也沒閒著,他們都在暗自作演出前的準備喔。例如:主持人埋首詳閱相關資料。李老師還帶了「法寶」當場剪剪貼貼起來,把幾份原本散亂的樂譜拼成好翻、好讀的一大張或一長條。為什麼要這樣呢?鋼琴演奏者旁邊常坐著一位翻譜員,如果沒有,就要靠鋼琴演奏者自己抓準時機迅速翻頁。然而,小提琴演奏者不會有翻譜員,如果樂句尚未結束,樂譜就分頁了,對需要一邊看譜一邊演奏的音樂家實在很不方便。這個時候,若樂譜的頁數不多,直接拼成一大張就能一覽無遺不需要翻頁啦;若頁數不少,將各頁左右兩邊連接起來成一長條,翻閱起來也很方便,不像放在塑膠資料夾裡那樣會有反光的問題。

  席間,李老師聊到音樂界哪位指揮的個性和帶團風格很像交響情人夢的男主角,與日劇的情節兩相對照,非常有趣,讓大家會心一笑。在現實世界裡,真的有不少指揮,就像男主角那樣是完美主義者,指導合奏時稍不滿意就會發飆、說重話,使團員們戰戰兢兢、力求表現。當然,指揮家的挑剔都是為了創造更美妙的音樂獻給聽眾們,相信聽過劇中配樂而感動的您一定能深深體會。


【舞台區】

換上正式服裝的兩位音樂家上台開始進行彩排、試音囉!參閱圖片:小提琴家李瑄博士、鋼琴家陳佩君老師。此時在台下,經由大會人員的引導、指示,原本四處遊走的人群漸漸聚集起來坐滿台下空地,甚至還有扮演《交響情人夢》男女主角cosplayers悄悄蒞臨,加入聽眾的行列!憑藉擴音設備的幫助,更多在照片上看不到的聽眾,其實是身在會場的看台區居高臨下、靜靜欣賞,聽眾群可說是遍布全場喔~








美麗的主持人與聽眾的互動!參閱圖片:活動一開始,主持人介紹活動與音樂家,並投擲音樂會海報贈送給熱情的聽眾。


  幽默的李瑄博士與聽眾的互動!李老師演奏兼解說,聲明音樂家也會看漫畫(笑),先是模仿峰的搖滾風格,來一段狂野版「春」,再來一段經典原版「春」,有趣而精湛的示範博得滿堂彩!

正式開始演奏Beethoven的「春」,全本四個樂章,李老師在每個樂章結束後穿插相關解說,妙語如珠。完整的第一樂章,讓大家聽到正統的全貌;第二樂章似有催眠之效(笑),猶如春天午後閒適的心情;第三樂章側重鋼琴,請大家多看美女(笑),鋼琴伴奏其實不只是伴奏,聆聽有伴奏的獨奏曲時應同時注意獨奏和伴奏的唱和;第四樂章更多雙方互相銜接的段落,須配合得天衣無縫。


  第一首神秘動漫樂曲豋場!李老師拿出先前剪貼後的大張樂譜,說音樂家也要臨機應變(笑)。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曲子,一聽原來是《太空戰士七》的主題曲!不過,現場群眾似乎不熟悉這首曲子,雖然動聽,但迴響不大,或許是因為已經聽慣原版配樂忽然聽到李老師所詮釋的古典小提琴版,霎時間就認不出來,只有少數幾位反應快的聽眾認出來並低聲與旁人分享。

  接下來是Kreisler三連發!作曲家Kreisler與汽車品牌Chrysler的中譯名聽起來非常相近,李老師特別提醒大家他不是在賣車喔(笑)。先讓大家嚐一口戀愛的苦澀滋味「愛之悲」,再來品味愛情的甜美「愛之喜」。最後是富東方異國風情的「中國花鼓」,充滿西方人對於遙遠東方的想像。

  第二首神秘動漫樂曲豋場!這回李老師拿出貼成一長條的樂譜,他仍然說不知道是什麼曲子(笑),開始演奏後,全場爆出歡呼與掌聲,原來是《新世紀福音戰士》的主題曲!大家比較熟悉這首曲子,頗感共鳴便格外專注聆聽,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大家別看李老師一派輕鬆地說不知道兩首動漫樂曲是什麼,像是在開玩笑、故作神秘,其實兩位音樂家真的不知道也沒聽過這兩首樂曲,完全憑視譜能力直接演奏出來喔,非常厲害吧!

  演奏完畢,熱情的聽眾encore聲此起彼落,意猶未盡,要求李老師加演(此時,早已超過預定結束的時間)。於是這場演奏會以帕格尼尼一首炫技的詠嘆調主題變奏曲作結,各種高超的技巧令人嘆為觀止。散場後,李老師更受到樂迷邀請合影留念,音樂家的魅力無法擋!

  主持人也在演奏結束後宣布兩個振奮人心的消息:一、8月26日當晚將舉辦「戶外轉播會」同步播映廳內實況,買不到門票入場的粉絲們不必再煩惱啦!二、配合七夕的中國情人節,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與痞客邦(PIXNET)舉辦「情話狂想曲」活動,多樣大獎等您來拿!(兩項活動的詳情請參閱本網誌公告)


Program/曲目表

1. Beethoven: Violin Sonata No. 5 in F major (“Spring”)
貝多芬:F大調第五號小提琴奏鳴曲「春」
日劇第二集:峰補考用(第一樂章)

I. Allegro
快板

II. Adagio molto espressivo
表情豐富的慢板

III. Scherzo: Allegro molto
詼諧曲=很快的快板

IV. Rondo: Allegro ma non troppo
輪旋曲=從容的快板

2. Fancy Frontier 10: Main Theme from Final Fantasy VII
『F. F. VII』メインテーマ
第十屆開拓動漫祭獨家提供:《太空戰士七》主題曲(點選此處聆聽官網MIDI檔

3. Kreisler: Liebesleid
克賴斯勒:「愛之悲」
日劇第二集:失戀的女主角
日劇第三集:打翻的便當(低音提琴版Jorma Katrama演奏)


4. Kreisler: Liebesfreud
克賴斯勒:「愛之喜」
日劇第九集:男主角送名產給女主角遇到師母

5. Kreisler: Tambourin Chinois
克賴斯勒:「中國花鼓」

6. Fancy Frontier 10: A Cruel Angel's Thesis from Neon Genesis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より「残酷な天使のデ一セ」
第十屆開拓動漫祭獨家提供:《新世紀福音戰士》主題曲〈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

作詞:及川 眠子
作曲:佐藤 英敏
編曲:大森 俊之

Encore piece/安可加演曲

7. Paganini: Introduction, Theme and Variations on “Nel cor più non mi sento” from Paisiello’s La molinara in G major, for solo violin
帕格尼尼:歌劇《磨坊女》詠嘆調主題變奏曲(無伴奏小提琴獨奏曲)
此詠嘆調的中文標題可譯為「我心惆悵」、「心如止水」、「心灰意冷」……。
作曲:Giovanni Paisiello (or Paesiello)
歌詞:Giuseppe Palomba

Nel cor più non mi sento (In my heart I feel no more)

“Nel cor più non mi sento
brillar la gioventù;
cagion del mio tormento,
amor, sei colpa tu.
Mi pizzichi, mi stuzzichi,
mi pungichi, mi mastichi;
che cosa è questo ahimè?
Pietà, pietà, pietà!
Amore è un certo che,
che disperar mi fa.”

Musicians/音樂家(以下介紹取材自《雷光夏日‧室內樂集》節目手冊)

小提琴/李 瑄



  於2003年獲頒美國華盛頓大學音樂藝術博士。返國以來,即刻展開密集的演出活動。在樂團演出方面,曾任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首席、長榮交響樂團副首席、奇美交響樂團首席、歐亞管絃樂團首席、節慶管絃樂團及樂享室內樂團的分部首席等。並在三年之內舉行四場獨奏會,更結合青年鋼琴家湯婉君與大提琴家呂超倫成立玩家部落鋼琴三重奏,定期舉行音樂會,廣獲好評。

  除了演出頻繁,李瑄在教學方面也充滿熱忱,他的教學非常注重演奏技巧原理的分析及扎實基礎的建立;並且重視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學習的能力,希望能夠提高學生的練琴效率。目前分別在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國立台中教育大學、私立實踐大學、國立師大附中、國立台中二中、國立清水高中、台北市立南門國中、台中市立雙十國中等校任教。

(李老師的奇摩部落格無名網誌


鋼 琴/陳佩君



  彰化市人,主修鋼琴,曾就讀大同國中音樂班、文興中學音樂班。1995年通過大學推薦甄試,錄取東海大學音樂系,於2003年自東海大學音樂系研究所畢業。師事Dr. Thomas Linde。

曾於1997、1999、2002、2003年舉辦個人鋼琴獨奏會,並多次擔任音樂會、獨奏會之伴奏。

現任職於雙十國中、彰化國中、大同國中、民生國小、員林國小音樂班鋼琴教師。


[全文原載於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tsponodame 網誌]



※ 點選此處可進入相簿瀏覽活動照片喔

 

tspono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動漫祭登場 同人志爭奇鬥艷
更新日期:2007/07/29 09:13 記者:【江昭青/台北報導】
動漫畫界年度盛事再度豋場!「開拓動漫祭─fancy frontier10」昨天、今天在台大體育館舉行,現場參展攤位與社團超過1千個,自創動漫作品與周邊商品參展,動漫迷大排長龍,會場萬頭鑽動。

主辦單位台灣動漫畫推廣協會今天還邀請日本聲優(配音員)杉田智和及電玩遊戲原畫師西又葵來台,吸引了動漫迷參與盛會。

主辦單位表示,杉田智和擅長冷酷的配音聲調,戲裡戲外都以「冷面笑匠」著稱。杉田智和的聲音本質冷靜,劇情發展到高潮時,又一反冰冷情緒,轉為熱血氣息,更可反襯聲音情感的變化。

參展攤位負責人「忍月翔」表示,從高中開始動筆創作漫畫,至今已超過十年,最喜愛的漫畫風格是「正太」系列,如少年偵探柯南、犬夜叉與皮卡丘等可愛人物造型。平時動筆創作主要目的是延伸原創漫畫劇情,製作海報、書籤與明信片等周邊商品,和同好交流。

此外,台北愛樂管絃樂團也在現場演出古典音樂,配合改編自少女漫畫的日劇「交響情人夢」情節,演奏拉赫曼尼諾夫與貝多芬名曲,要讓現場觀眾像漫畫主角一般,看到演奏場面激動落淚,把古典音樂魅力吹向動漫世界。

tspono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十屆開拓動漫祭登場 今年吹古典音樂風
更新日期:2007/07/28 12:00 。(何宏儒報導)

這個週休二日如果你走在台北公館商圈的話,應該可以看到許多動漫人物來到真實生活中。「第十屆開拓動漫祭」這兩天在台大小巨蛋登場,現場充斥著動漫同好為自己精心打點的「角色扮演(Cosplay)」。而主辦單位今年更將少女漫畫改編的日劇《交響情人夢》場景搬上舞台,邀請台北愛樂管絃樂團演奏主題曲,讓古典音樂風從日本吹到台灣

不顧30幾度高溫,台大小巨蛋週邊一早就出現排隊的人籠,來自各地的動漫同好等著進場參加國內動漫界年度盛事「第十屆開拓動漫祭」。不少青少年更精心打點,為自己做了最佳的Cosplay(角色扮演)。以日本漫畫《驅魔少年》主角Lobby造型現身、現年18歲的王同學說她花了1個半月的時間才做好這一身行頭。

主辦單位表示:同人創作活動跟Cosplay之外,將古典音樂素材結合漫畫是今年活動最大的突破。活動公關蘇微東指出:台北愛樂管絃樂團這次特別帶來鋼琴和小提琴演奏,將少女漫畫改編的日劇《交響情人夢》場景搬上活動現場舞台。

至於動漫同好最期待的特別來賓,主辦單位今年邀請為多部愛情動畫男主角配音的「聲優」杉田智和,動漫迷將可現場感受精彩的聲音演出。

tspono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動漫祭音樂會登場【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中華民國96年7月28日

開拓動漫祭今明兩天在台北市台灣大學巨蛋體育館舉行,最受矚目的是漫畫改編的日劇『交響情人夢』在台灣括起旋風,今起的開拓動漫祭,也有一場小型『交響情人夢』音樂會,讓粉絲期待不已。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越出開賣的『交響情人夢』音樂會,不到三天票就賣光。愛樂管弦樂團表示,由於場地問題,今天這場音樂會只安排一臺鋼琴和一把小提琴,演奏曲目中,小提琴奏鳴曲『春』應最讓粉絲印象深刻,因為劇中搖滾迷阿峰,就是和主角千秋真一合奏這首曲子,決定重新擁抱古典音樂。

開拓動漫祭今天的重頭戲還包括下午一點展開的KWRORO軍曹舞台秀。


tspono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交響情人夢 掀古典音樂風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2007.07.28

許多人聽到古典音樂就想打瞌睡,不過一部以古典音樂為題材的日本漫畫「交響情人夢」,卻讓許多粉絲想要感受古典音樂的震撼力。在一位網友發動連署下,促成一場8月份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的音樂會,而且在7月1日開始售票的3個小時內,就賣出了一半門票,更在短短四天內,全部銷售一空。

由同名少女漫畫改編成的日劇「交響情人夢」,去年在日本播映,故事以古典音樂為題材,敘述一位想成為指揮家的音樂大學學生、和一位「邋遢變態」的天才鋼琴少女的努力過程,搞笑KUSO的情節,加上主角聆聽音樂落淚的感動,曾引起日本一股古典音樂熱,劇中出現的貝多芬等名曲更受到粉絲們的喜愛。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經理吳宗祐表示,今年初台灣一位粉絲,也是知名的日劇評論家wispa,主動找上門來,希望能演出一場交響情人夢的音樂會。

吳宗祐說,目前台灣的古典音樂會,常常是「作一場賠一場」,因此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請網友發動五千人的連署再評估。沒想到透過部落格、網路的號召,三天內連署就破五千人,讓樂團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這時候,從沒看過漫畫的樂團指揮、首席音樂家等人,也想辦法找出DVD,才知道「交響情人夢」在日本已經紅透半邊天。而從曲目及音樂會名稱,也都是由網友票選而來。更神奇的是,四天內兩千張門票全部賣光光,粉絲的忠誠度也讓樂團十分驚訝。

吳宗祐說,樂團的音樂家們為了給漫畫及日劇粉絲們一個驚喜,在音樂會中,也不像以往的正襟危坐,還會模仿日劇情節中演出時的一些小動作,樂團也會在節目單中註明「請不要任意拍手」,「忍住微笑」就好,以免打斷音樂會的進行。

在這波熱潮下,不僅看出網友力量大,緯來日本台也在23日開始播出這一齣日劇。吳宗祐也說,由於音樂會門票都已經銷售完畢,不少網友也打電話詢問是否能加演,樂團還在評估當中。

【2007/07/28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tspono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動漫祭酷熱登場 漫迷High

【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深受漫畫迷、線上遊戲迷喜愛的「開拓動漫祭」,上午在台灣大學小巨蛋體育館熱鬧登場。一大早會場外就萬頭攢動,不少漫畫迷冒著酷熱高溫,從前天晚上排隊到今天上午,整整排了一天兩夜,盛況遠遠超過剛結束的大學博覽會,也不輸偶像歌手演唱會。

家住台北縣的高中生杜同學和陳同學,前天傍晚就相約到台大排隊,排在隊伍的前幾名。他們說,辛苦了兩天,終於有機會搶到限量商品和不同圖案的icash卡。

陳同學說,已經和家裡「報備過」,今天買到想要的漫畫、海報和限量商品後,就會回家。為了搶占位子,他和同學相約結伴,不但可以打發時間,想上廁所或買東西吃時,還有人可以留在原地排隊。

大學畢業還在待業中的「秋伍」 (網路暱稱),前天晚上也和同好六個人,一起搭乘最後一班捷運,從台北縣趕到台大排隊。他說,動漫祭最大的特色,就是很多漫畫是作者自費出版,在外面絕對買不到。大一的陳同學說,參加動漫祭的都是漫畫愛好者,大家為了漫畫,排隊一、兩天也不累。前天晚上到台大會場後,他和同好聊天打牌,心裡滿是興奮期待,「才不覺得累呢!」

開拓動漫祭,今年邁入第五年,總攤位高達1200攤,共有近700個社團參與,大部分是大學社團。主辦單位還請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為動漫迷演奏古典名曲,以及改編自少女漫畫的日劇「交響情人夢」。知名遊戲原畫師西又葵,明天下午也會到動漫祭現場舉辦簽名座談會,和台灣漫迷直接面對面。

【2007/07/28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tspono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拓動漫祭」昨天在台大巨蛋體育館開場,近三萬名漫迷從前晚八時起就陸續開始排隊,到了昨天早上七時半幾乎已將馬路塞住,車輛要過都很困難,是歷來人潮最多的一次。

本屆參展的同人社團逾千個,其中包括十多個日本社團,一樓作品以「男性向」為主,即男生看的萌系、熱血主題漫畫等,三樓則以「女性向」為主,也因此兩層人群區隔明顯。

由於同人誌都是私人印製、限量出版,有漫迷從前晚就開始排隊,深怕買不到心儀作品。近年當紅的REI,在中午前就賣光大作,才從威尼斯雙年展返台不久的VIVA,把在威尼斯的所見所聞、創作經驗趕繪成「混蛋威尼斯」,昨晚送印、今出爐,也引來眾多粉絲搶購。

眾多Coser(角色扮演者)中,由廣告設計師小馬扮演的鋼彈,可說超級吸睛,一出來便湧來眾多漫迷包圍喊叫「好帥」,要求拍照。

「我用了三個月作道具服!」小馬說,這是他做的第五套鋼彈道具服,經過多次嘗試,研發出用厚紙板作外衣,再漆油漆加強承載力,腳下則墊「高密度寶利龍」,讓本來一百八十公分的身高頓時變成兩百多公分,氣勢十足。最Q的是,掀開胸口,裡面還有個Keroro軍曹當駕駛。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舉辦的「交響情人夢」音樂會,也是漫迷焦點,演出地點就在同人誌展出會場,在鋼琴和小提琴合奏下,古典樂和漫迷美妙相遇,讓漫迷陶醉不已。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面對超人氣場面,也表示八月下旬的「交響情人夢」正式音樂會將辦戶外轉播,首席蘇顯達還將為得獎情侶特別拉一首浪漫曲目,讓觀眾興奮不已。

開拓動漫祭今天還有遊戲角色設定師西又葵簽名會,著名聲優杉田智和(代表作「涼宮春日的憂鬱」阿虛、「蜂蜜幸運草」真山)也將現場秀。

【2007/07/29 聯合報】@ http://udn.com/

tspono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面對他(她)時, 
是不是好多心中盤旋已久的話 就是吐不一個象牙?
或許太宅 或許害羞 或許膽怯 或許肉麻 
台北愛樂很有氣質地告訴你:「 這些都是  

不然,就這樣吧!
這個七夕情人節,寫下你(妳)對他(她)的愛的告白,
就有機會讓台北愛樂首席蘇顯達教授專屬為你倆拉奏喔!
2007年涼爽的仲夏夜 咱們相約國家音樂廳外廣場
聆聽台北愛樂首席蘇顯達教授  拉出專屬你(妳)和他(她)情話狂想曲

主辦單位: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活動時間:2007/07/30~2007/08/15

得獎公告時間:2007/08/22

頒獎時間:08/26 台北愛樂交響情人夢之夜音樂會戶外轉播會現場

參加資格:
1. 不限男女只要您擁有 PIXNET 痞客邦 帳號。
2. 限台、澎、金馬地區會員。
3. 不限
有無買到8月26日台北愛樂交響情人夢之夜音樂會票券朋友。

 
參加辦法:
請先登入 PIXNET 會員,直接迴響本文章,不管你是真心誠意地、或灑狗血而不讓人吐滿地、文情並茂地寫下300字以下2007年七夕情人節你(妳)想對他(她)說出的愛的告白。

 
評選標準:
1. 徵文評選
由台北愛樂全體團員評選
感動指數50%
創意指數30%
愛的濃度20%

2. 實體面談
徵文活動結束後,將會由台北愛樂挑選出數名充滿愛的網友,邀請你(妳)到台北愛樂喝杯咖啡、聊聊天,你就有機會成為讓台北愛樂首席蘇顯達教授專屬為你們小倆口拉奏的幸運星喔!

活動贈品:

1. 「愛到最高點」首獎(一名)
a. 台北愛樂首席蘇顯達教授於音樂會後,親自於國家音樂廳外廣場為你們彈奏  屬於你(妳)和他(她)情話狂想曲

b. 愛戀金誓 情人飾品 一對
c. 東立出版 交響情人夢 1-18
d. 日劇交響情人夢原版海報 一張

2. 「濃得化不開」貳獎(共兩名)
a. 東立出版 交響情人夢 1-18
b. 日劇交響情人夢原版海報 一張
c.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2007/12/25 發行之CD+DVD 兌換券 一張

 注意事項:
1. 請確認註冊 PIXNET 時所填寫的聯絡電話及地址皆為正確資料,所有資料皆會保密,只作為獎品寄送依據。逾時未修改正確寄送地址或未留地址者視同放棄,由其他符合得獎資格的會員遞補
2.
本活動注意事項載明於活動網頁中,參加者於參加本活動之同時,即同意接受本活動注意事項之規範。如有違反本活動注意事項之行為,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加或得獎資格,並對於任何破壞本活動之行為保留相關權利。
3.
參加者保證所有填寫或提出之資料均為真實且正確,且未冒用或盜用任何第三人之資料或智慧財產權。如有不實 或不正確之情事,將被取消參加資格;如為得獎者,則取消得獎資格。如因此致主辦單位無法通知其得獎訊息時,主辦單位不負任何責任,且如有致損害於主辦單位 或其他任何第三人,參加者應負一切民刑事責任。
4.
如有任何因電腦、網路、電話、技術或不可歸責於主辦單位之事由,而使寄予得獎人之獎品有遲延、遺失、錯 誤、無法辨識或毀損之情況,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參加者亦不得因此異議。
5.
凡活動參加者,勾選同意主辦單位使用活動報名之相片,則官方有權使用參加者的照片,無需另行通知。
6.
本活動之獎項不得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
7.
官方保有最後評選及活動最終修改之權力,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活動辦法。

tspono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




您為了買不到 《交響情人夢之夜》的音樂會門票而煩惱嗎?

別擔心,您仍然享受等同音樂廳的視聽饗宴!!!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特別為您舉辦「戶外轉播會」囉!!!


【時程表】

2007年8月26日(日)@兩廳院藝文廣場
18:30 活動開始(場外專人主持)
19:00 導聆講座(廳內專人解說暨現場即時轉播同步開始)
19:30 正式開演

機會難得,我們不見不散喔~

【誠徵義工】

有意願擔任當日星光場志工服務者,請將姓名及聯絡電話寄至:service@tspo.org.tw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將有專人與您聯繫~

情話狂想曲」活動熱烈響應中!

超值贈品等您與另一半一起來領~

 

tspono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劇 交響情人夢 炒熱古典樂淡季

中國時報 綜合新聞 A12 版
2007.07.21 星期六
◎ 林采韻/專題報導


 每年的夏天都是唱片市場的淡季,這段期間一蹶不振的古典唱片市場業者常戲稱這段時間的業績是「五窮六絕」、「七零八落」。不過,今年卻因為日劇「交響情人夢」的熱潮,讓各家廠牌展開前所未有的夏季割喉戰。 

 「交響情人夢」是少女漫畫家二之宮知子的作品,日文原名為「如歌般的野田惠」。由於漫畫的走紅,還被拍攝成電視劇,在日本也推出動畫版與電玩。在青春勵志又搞笑的劇情中,作者用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古典樂曲的故事與交響樂團的專業,讓讀者從逗趣的漫畫中獲得古典音樂的知識。 

日上映後 考音樂系人數大增 

 故事場景設定在桃丘音樂大學,男主角千秋真一是鋼琴系四年級學生,一心想要成為指揮,他外表長得帥,鋼琴又彈得好。女主角野田惠,鋼琴系三年級,生性懶散不愛乾淨,但音感和音樂性極佳,是一位擁有極高天份卻欠缺栽培的天才,這兩位個性極端的人,陰錯陽差湊在一起,發展出誇張搞笑的劇情。 

 這戲在日本上映後,不但音樂系報考人數大增,原聲帶銷售量超過四十萬張。富士電視台正籌備二集特別篇,計畫今年秋天赴巴黎出外景。片中將交待男女主角在巴黎學習的狀況,預計明年春天在日放送。 

 「交響情人夢」的日劇版本劇配樂由配樂家服部隆之擔綱,他畢業於巴黎高等音樂院。在電視劇中主要演奏的曲目包括: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布拉姆斯第一號交響曲、蓋希文「藍色狂想曲」、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春」和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等。 

搶搭便車 唱片公司同時出輯 

 由於劇中的配樂都是古典名曲,促使各大唱片公司不約而同企劃發行相關配樂專輯。這齣日劇雖然在七月二十三日才要在台灣首播,但現在已經有四款以「交響情人夢」為主題的專輯,在市場上打對台,唱片公司也在這夏季慘澹經營時刻大大撈了一筆。 

 像是環球唱片主打「巨星牌」雙CD,收錄大師級的演奏版本,包括指揮家卡拉揚、阿巴多、鋼琴家李希特、阿格麗希等。金革唱片推出的3CD菜色多樣,分別以日劇配樂、原著漫畫曲目、遺珠小品作主題。EMI、滾石也都發行選集。 

 唱片業者的自信,要拜媒體和網路之賜。「交響情人夢」的電視劇,去年十月在日本富士電視台首播,不到三個月台灣已經有眾多網友在網上交流下載。今年二月古典音樂雜誌Muzik更以「交響情人夢」為封面故事,透過此劇探討日本文化創意的巧思。 

 各家唱片公司為了拚業績不停動腦,相較之下,正牌的日劇原聲帶發行公司新力博德曼,在台灣只能按兵不動。因為日本處理版權甚嚴,專輯中使用的任何一張劇照都需獲得授權許可。 

交響情人夢音樂會 票房特佳 

 日劇中的配樂,主要由梅田俊明指揮東京都交響樂團,男主角在劇中彈奏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則出自日本鋼琴家清塚信也之手。 

 台北愛樂管絃樂團更趁機在八月二十六日推出「交響情人夢」音樂會,門票在七月開賣,結果不到三天,國家音樂廳兩千個座位竟然銷售一空,創下國內音樂會罕見的售票佳績,樂團欣喜之餘乾脆推出戶外實況轉播。其實愛樂管絃樂團排出來的曲目,像是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都是相當一般的音樂會曲目,只不過掛上「交響情人夢」五個字就吸引力大增。



tspono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